close

人生有很多時刻,就是會覺得自己「好想改變啊!」
這種念頭常常出現在,上班上到覺得無聊厭世、人生了無生趣、遇見刺激自己想更好的人、事、物。
不然遇到人生低潮,工作不被重視、被公司革職、被親戚看比較、看著朋友成功、不被自己愛的人喜歡、被男女朋友背叛......諸如此類,讓自己無法滿足現狀的狀態,都會動起想要改變的心。

當然,可以繼續順著命運下去
想著:「只是現在運氣不好,之後就過去了」,就這樣繼續順其自然的生活
不過按照我之前的經驗,雖然想改變,但卻因為惰性沒有持續,生活也就這樣繼續順著命運下去。然後,這樣的結果是讓自己不開心的事件,不斷得繼續重複發生,或者更糟。

「而人生這些糟糕的過程,跟頭髮有什麼關係?」
「改變命運,跟頭髮有什麼關係?」
老實說,這本書只看書名和封面,我一點都不想翻
「改變命運不就從習慣、思考做起嗎?」
然而,是同事分享書的某一篇,讓我被深深吸引,甚至想繼續閱讀下去

這本書提醒我,
頭髮其實可以在改變生活有很大的功用。我因為皮膚不好,常覺得"愛自己"的外在部分,專注於皮膚,都忽略了頭髮。而回想生活中,身邊其實有許多好友因為染對了髮型、剪對了髮型,從此以後變得更有自信,而且越來越好的例子
而我為何忽略了頭髮的重要性呢?

自己的外在,不只影響著別人對你的看法,也影響著自己對自己的看法。
書中表達,頭髮是可以改變自己最快速也最直接的方法。所以可以先從改變自己的外在開始,然而頭髮就是最有效率改變外在的一個好方法!

比起臉蛋,頭髮更能立刻改變一個人的外貌
有時候愛自己,可以先從好好照顧自己的外在開始,例如減肥、改善皮膚、剪頭髮,這通常是每個人的第一步。並不是很膚淺的覺得:「喔,我變漂亮變更帥,很多人就會喜歡我,我就才什麼都順利」
不是這樣的,而是有更多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,觀察自己想成為什麼樣子?、喜歡自己的部分是那些?、不喜歡是那些?、可以怎麼改善?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外在的改變,可以明顯的感受到,最快看見成果,接著內在也會慢慢受影響而改變了起來。

改變外貌是真的可以影響自己,這讓我想到TED Talk 很有名的主題一樣「姿勢決定你是誰
你可以先從姿勢,假裝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
而實驗證明,姿勢的改變的確可以影響自己的賀爾蒙。

 


而頭髮的改變,是最快速也最明顯。
改變是一條漫長的路,但是頭髮卻可以讓你快速呈現不一樣的樣子,萬事起頭難,當有一個開頭,後續的改變之路或許可以順上許多。
❝只要頭髮改變了,其他部分也會慢慢跟著頭髮改變❞

而,髮型的改變,書裡提到2點方法我很喜歡:
☞你可以參考你想要成為的目標(對象或樣子)
比如說你很喜歡哪個女星,很想成為像她那樣的人,就可以參考她的髮型;
或者是你想變得更年輕,你可以剪個瀏海.....。
☞想得到什麼樣的稱讚開始
年輕、成熟、灑脫、有個性............
從想成為地稱讚的形容詞去改造自己

看完這本書,會覺得一個人的外在,代表你這個人的生活態度。
有沒有好好重視自己、照顧自己,是不是很自律、是不是很懶惰?
當然不用成為一個完美,一定要怎麼樣的人。
而是現在呈現的你自己,是不是你自己喜歡的樣子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而自己的表告訴著別人,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,也是在告訴自己,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。

好好照顧自己、愛自己,這條路我自己也還在學習當中,這本書倒是提醒我,不要忽視頭髮的影響力^^~

這本書還蠻棒的,不管是從頭髮的保養、頭髮的改變、頭髮的影響力,都是給很具體的實例和建議
蠻推薦大家看一次這本書的
閱讀起來很簡單,又很實用
而且是男女都受用的。

重視我們的頭髮吧! 看起來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❤❤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