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是自己會主動自己找時間運動的人,雖然運動時間不長(大約1小時之內)、也不是做強度高的運動,但我不會去逃避運動。所以會找時間去公園散步或跑步,在家看電視也會花個10-20分鐘邊看邊運動。
這樣聽起來好像我是一個很積極很健康的人(no no no)
不是這樣的,反而我很懶惰,所以運動的時候都會鼓勵我自己,
「阿!有運動20分鐘了,今天真充實」
「阿!有運動10分鐘了,比昨天更好了」
「阿!今天有散步了,身體有放鬆有動到,我可以一直看起來很年輕」
運動真的給我帶來很多好處,我自己個人是常常半夜腳痠到醒來,常常睡不著,睡不好。平常感覺沒精神、整天愛睏。
但是只要有持續運動,這些問題有很明顯的改善。
所以我會告訴自己:
❝有動就好,有動就好❞
❝持續下去很重要❞

我自己很喜歡運動,是會主動自己找時間運動,雖然運動時間不長(大約1小時之內)、也不是做強度高的運動,但我不是會逃避運動的人。
所以會找時間去公園散步或跑步,在家看電視也會花個10-20分鐘邊看邊運動。
這樣聽起來好像我是一個很積極很健康的人(no no no)
不是這樣的,反而我很懶惰,所以運動會鼓勵我自己,
「阿!有運動20分鐘了,今天真充實」
「阿!有運動10分鐘了,比昨天更好了」
「阿!今天有散步了,身體有放鬆有動到,我可以一直看起來很年輕」
運動真的給我帶來很多好處,我自己個人是常常半夜腳痠到醒來,或者是睡不好。
平常感覺沒精神、整天愛睏。但只要有持續運動,這些問題有很明顯的解決
所以我就告訴自己:
❝ 有比沒有好
❝持續下去很重要

每天先不限定自己一定要多久5分鐘也可以,這樣沒有壓力就會讓自己持續下去。
在家的時候,我就會挑自己喜歡的影片來做運動,
下面來分享我自己喜歡,而且會讓我一直持續關注的頻道。
真的都不會很難,提供給想入門或者本身不太喜歡運動的人參考
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影片,持續做一段時間,不一定要做完,有動就好~
以下就分成個部份來分享: 瑜珈 伸展運動 、 有氧 健身運動


瑜珈 伸展運動頻道推薦

1.凱蒂瑜珈Flow With Katie
難易度:★★☆☆☆(入門、已有瑜珈習慣者,皆適合)
豐富度:★★★★★(有各種部位分類、初學者分類、搭配生活系列)
凱蒂瑜珈是我居家運動必做的影片。
因為她的選項很多,有時候運動前的暖身、運動後的舒展或者是很懶不想運動,就會參考凱蒂裡時間較短的影片。加上凱蒂說話方式很舒服(有時候還會有狗狗在旁邊睡覺),講解也很仔細,照著他的方法做,真的很進入瑜珈的狀況。是我看過很多瑜珈影片,還是凱蒂的可以讓我靜下心來甚至閉上眼睛,好好地做瑜珈。
我很喜歡她的好好睡覺五日睡前瑜珈系列、自我察覺14日瑜珈挑戰,這樣一系列每支影片的時間不長,就會引發自己每天不自覺得去做一點點瑜珈,就有讓自己持續運動的動機。
另外也很推薦,她分每個不同部位去做伸展的影片,有時候哪裡特別痠痛,造著他的方法伸展開來(咦?隔天更痠痛),但一陣子後真會舒緩開來。
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.Boho Beautiful Yoga
難易度:★★★★☆(強度偏強,初學者可選時間較短影片)
豐富度:★★★★☆
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瑜珈youtuber,她的身材是我內心覺得最最最完美的身材,我常常邊看邊讚嘆「她身材也太美了吧!」「那肌肉也太好看了吧!」,而且她的瑜珈動作做的非常漂亮,跟著做就會覺得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(笑!)
另外,就是她常常在風景很漂亮的地方做瑜珈,會有一種感覺,也一起到了世界各地不同地方體驗那樣的氣氛,心境上的療癒很有效果!
我也很喜歡聽她說話,順便練英文聽力,因為她常常不只說一些動作,也是會有激勵你心靈的部分。
還有她的動作非常完美!像我只是興趣瑜珈的人,很多動作無法比較流暢與伸展到位。她的動作也偶爾會使用到肌力,所以做完她的瑜珈,是會流汗與累的。但不會完全跟不上,反而有時候很需要這樣強度的瑜珈身體才會有感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.Coffee林芊妤
難易度:★★☆☆☆(入門者,大多為30分鐘內)
豐富度:★★★☆☆(有健身、有瑜珈、孕婦運動)
這頻道有健身、有瑜珈,我喜歡是她的瑜珈部分。
健身因為我會選擇音樂跟節奏比較明顯的影片(比較可以分心哈哈),所以健身運動我會參考其他影片(不過我有做過她幾個健身影片還是不錯)。而她的瑜珈影片,她常常會伸展到我想伸展的部位,所以也是受到她的影片幫助很多。小缺點就是她是說粵語,讓我常常要看字幕😢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氧 健身運動頻道推薦

1.Pamela Reif 
難易度:★★★☆☆(任何人都適合)
豐富度:★★★★☆
這是我最喜歡的健身頻道了,因為她的音樂很好聽!!!!!!! 我最常做就是20分鐘的work out影片,她雖然累,但她會累完大腿,累屁股,累完屁股,去累手,類似像這樣全身做一個循環,就不會做不完20分鐘,做完20分鐘,可以再針對自己身材不滿意的部位去選影片做加強(像我就是個扁屁股,我就會再多做10分鐘booty work out)。或者是就去改做瑜珈。
不得不再稱讚她的音樂,有很多首歌,真的會讓自己熱在運動其中。真的是很重要!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.JUNGDAYEON
難易度:★☆☆☆☆(任何人都適合)
豐富度:★★★☆☆
鄭多燕也是我常做的影片,前面的頻道其實運動時間都偏短,鄭多燕會到45分鐘左右,而且非常連續。
有氧運動算是我最排斥的運動,我比較喜歡健身的挑戰累跟瑜珈伸展累,但有氧的累真的是很煎熬。而有氧運動我參考很多影片,最適合我的,好像還是鄭多燕。因為她很有規律,同樣的運動會做兩次,讓我很安心不是只是把一個部位交代一次而已,而是還有第二次的鍛鍊,加上她是大場面,有那種和很多人一起運動的氣氛真的有做出來。
她簡單的韓文(123、換邊、很棒唷),聽著聽著,也聽得懂了,偶爾跟你拋拋媚眼和姣好的身材,邊運動也是看著蠻開心的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.youtube 搜尋 "just dance"or"舞力全開" (可加上年份or喜歡的歌名)
難易度:★★★☆☆(看歌曲)
豐富度:★★☆☆☆
這是這次居家防疫另類發現的,因為這是遊戲的影片,動作會比較簡化一點。不喜歡運動的人,其實可以嘗試跳舞,挑選一些自己喜歡的歌,其實真的蠻好玩的,跳著跳著不知不覺也運動到。跳舞真的可以讓人快樂,邊跳會邊笑(有快樂,部分是覺得有點小愚蠢的笑),跟著音樂搖擺真的很嗨呀!雖然不會跳舞,但會跟著音樂或動作整個態度都會出來(哈哈哈)。
而且還可以邀請家人、或者是男友來一起跳,真的有時候也是笑到肚子痛。覺得這個結合遊戲的運動,也很推薦給大家嘗試看看。換個方式運動也很不錯!

 

 


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
重要的是持續做!所以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頻道也很重要唷
運動 做多久沒有關係
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居家運動清單~
真的會推薦是因為每個頻道都各有優點,讓我會回去再去找他們的影片持續運動,真心推薦給大家
以上都是我自己真的都常常在家運動會參考的影片
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⍢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